平利县住建局众志成城“战疫情”

作者: 余安民、陈睿发布时间:2020-02-28 14:45来源:平利县住建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平利县住建局党委坚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着力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城区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度重视,反应迅速。近期,局党委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队长的应急工作队,印发了《平利县住建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延迟县域建筑工地复(开)工时间的紧急通知》《关于全力做好两厂(场)管理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局班子成员按其分工坚持每天两次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发现并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多渠道购置了一批批疫情防控物资投放使用,为住建领域有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尽锐出战,联防联控。城区疫情防控事关全县大局,更加显得尤为重要。局党委把此次疫情防控当做一场党性的洗礼和淬炼,坚持党员干部挺在防控一线主战场上。自腊月26日以来,对燃气企业和经营站点进行防疫宣传,督促指导气罐(瓶)和工作间的消杀作业。县物业管理与房产交易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督促各小区物业实行“六有管理”,做到小区门口有桌椅、有标识牌、有体温检测仪、有检测人员、有出入检测登记本、有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11家建筑施工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2个建设项目按要求落实了延期复(开)工措施。脱贫攻坚2名“第一书记”和3名驻村工作队员正月初二到岗投入工作,发放疫情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参与外来人车劝返等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针对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充分利用住建系统工作交流群,实时发布中省市县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及时报道各个防控岗位工作情况,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全系统疫情防控动态。先后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500余份,悬挂横幅24幅,所有建筑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物业公司利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制作编发9期党员干部奋战一线的疫情防控动态--“防控疫情.平利住建在行动”专篇,有效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安全防控意识和干部职工参与防控的工作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讲述环卫工人《最美逆行的可爱橙黄色—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第一书记周胜龙先进事迹的报道《一对夫妻的抗疫情话》在中省市县主流媒体得到采用刊发。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战疫情 保平安”公益募捐活动,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26家企业及员工捐款15.91万元,有力支援一线抗击疫情。

     严明纪律,务求实效。局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认识抓防控,细化措施抓落实,压实责任抓推进。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消极应付、殆误战机,严禁临危退缩、临阵脱逃,严禁各行其是,造谣传谣。强调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按照疫情防控战时要求,绝不允许擅离职守、缺岗空岗、应对不坚决、报告不及时、处置不到位等情况发生,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地、落到实处。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制和责任追究制,局主要领导亲自暗访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问题跟踪督办,对工作制度不完善、执行局党委决策不到位、责任制落实不力等违反防控纪律造成不良后果的,既从严从快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