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两厂(场)运行工作

作者: 刘星发布时间:2020-02-20 09:07来源:市两厂中心  
 

为保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污水处理安全,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市住建局采取强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两厂(场)处理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严密部署、科学应对。迅速传达《关于做好住建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督促各厂(场)细化方案,减少开会,利用QQ 、微信等,实时、高效地获取各污水处理厂的工作反馈,确保政令畅通。同时,为职工配备必要的防护工作用品,口罩、护目镜、消毒用品等,严格做到“不测体温、不得上岗”,对厂区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厂区消杀,严禁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两厂(场)厂区,做好设施维修、设备养护作业时的安全防控,科学应对疫情防控。

快速响应、狠抓落实。针对中心城市江南、江北污水处理厂消毒药物紧缺的情况,从外地紧急调运消毒剂等物资,确保污水处理持续正常。不断加强污水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设施的巡查频率,发现故障及时维修,确保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状态。督促各厂做好污水处理进出水及重点部位的常规水质检测工作,垃圾处理设施渗滤液处理和垃圾消杀填埋工作,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确保运行、维修、化验各岗位人员的全覆盖,保障出水水质安全稳定达标。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监管,将其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确保污水稳定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