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中心扎实开展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

作者: 张松林发布时间:2020-02-12 09:21来源:物管中心  
 

    

    1月29日以来,按照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和市住建局要求,物管中心联合汉滨区住建局共抽调20余名干部组成三个工作组,先后两次对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130日至31日重点对中心城区有物业公司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25日至今重点对第一次督查中整改不到位的、三局及铁路小区人口密集和流动量较大的,以及城乡结合部的移民安置点等住宅小区进行轮番督查检查,截止210日,共检查中心城区42家物业公司、95个住宅小区,下发整改通知书33份,并将检查结果以工作通报下发至各物业公司。同时,27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住宅小区封闭式管控措施的通知》,明确了全市疫情防控期间住宅小区封闭式管控10条措施,落实了工作责任 。目前,全市住宅小区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各物业公司及时配合所属社区完成人员摸排,落实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硬管控,设置24小时疫情防控点,实行了临时通行证制度,暂停小区各类工程施工,严控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处理、日产日清,公共区域无死角消杀,加强对疫情信息和科学防控宣传,营造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