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住建局召开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 胡家群发布时间:2020-01-14 15:37来源:汉滨区住建局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区安委会总体部署,1月10日,汉滨区住建局召开汉滨区住建领域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宣贯了汉滨区安委办《关于印发汉滨区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整治行动以全面减少一般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从即日起至32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会议还宣贯了安康市住建局《关于在全市燃气行业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整治专项检查的通知》以及汉滨区消安委《关于印发全区百日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会议还就区住建领域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局属各相关单位、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生产,扎实开展整治工作。二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动员。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提高公众参与的积极性。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人员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四是要严格监管执法,强化隐患治理。要把严格执法贯穿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全过程,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推动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五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对整治行动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进行归纳总结,使之固化为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