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被正式命名为陕西省节水型城市

作者: 张珊珊发布时间:2020-01-14 14:34来源:本站原创  
 

1月13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传来消息,经专家组现场考核、资料审查、综合评审及公示后,我市被正式命名为陕西省节水型城市。

据悉,创建节水型城市是指一个城市通过科学预测和规划,调整用水结构,加强用水管理,合理配置、开发、利用水资源,形成科学的用水体系,使社会各类活动所需用水量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并使水资源得到有效保护。自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在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的支持帮助和倾力指导下,我市按照“科学开源、节水优先、治污为本、综合利用”的总体原则,全市动员,全民参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信心、最强劲的力度,狠抓组织领导、资金投入、机制完善、宣传动员和督促检查,城市基础设施得到改善,水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高,水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节约用水意识不断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市民满意度幸福感大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