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积极开展冬季绿植管护

作者: 刘效廉发布时间:2020-01-03 11:30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和绿化管护质量,为广大市民创造整洁优美的宜居生态环境,近日,紫阳县园林绿化部门加强冬季绿化植物的养护管理工作,确保绿化植物安全越冬。

一是实施冬季树木修剪,对城区行道树和公园植被进行了修剪,剪去病虫枝、过密枝、枯死枝等,对大树木进行矫正定型,保持树形优美;强化公园绿化植物的修剪,做到横平竖直,树型平整,进一步巩固城市绿化景观效果。对存在遮挡交通信号、指示标识现象的树木进行合理修剪,保障行人安全出行。

二是实施冬季树木刷白等防冻保暖。对道路两侧、景观绿地内大乔木进行刷白防冻防虫害处理,既可减少因冬季昼夜温差大引起的树干伤害,又可消灭在树皮缝隙中越冬的害虫。

三是实施秋冬季树木补植补栽。绿化补植量多面散,秋冬季是绿化补植的理想季节,苗木经过春季的生长,可显著提高夏季的抗旱耐热能力,相比春季补植有一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