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力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作者: 张珊珊 黄慧慧发布时间:2019-12-18 09:13来源:本站原创  
 

1217日,市住建局召开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全面落实中央“三稳”要求,规范市场秩序和经营主体行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局扎实开展房地产领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全面摸排问题线索,坚持机制保障,部门联合打击,有力打击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会议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主体,要提高认识,既要注重企业自身发展,也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不折不扣的落实中央“三稳”要求,积极配合政府研究制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自律,认真配合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从业人员的法规培训和业务培训,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强化质量管控,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要准确把握形势,把自身发展和城市发展结合起来,坚定市场信心、抢抓历史机遇,积极投入到中心城市建设当中,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会上,通报了中心城市房地产乱象整治情况以及碧桂园金州府项目购房人上访情况;并对中央关于房地产三稳政策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