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住建局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19-12-06 16:03来源:本站原创  
 

安康市住建局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

序号

实施
部门

涉及政务服务事项名称

中介服务
事项名称

设定依据

中介服务
实施机构

1

市住建局

历史建筑外部修缮装饰、添加设施以及改变历史建筑的结构或者使用性质审批

历史建筑外部修缮装饰、添加设施以及改变历史建筑的结构或者使用性质设计方案

《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24号发布,第687号修订)第三十五条:对历史建筑进行外部修缮装饰、添加设施以及改变历史建筑的结构或者使用性质的,应当经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会同同级文物主管部门批准,并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具有相应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

2

市住建局

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核心保护范围内拆除历史建筑以外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审批

拆除方案

《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24号发布,第687号修订)第二十八条:在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核心保护范围内,不得进行新建、扩建活动。但是,新建、扩建必要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除外。在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核心保护范围内,新建、扩建必要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前,应当征求同级文物主管部门的意见。在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核心保护范围内,拆除历史建筑以外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应当经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会同同级文物主管部门批准。

具有相应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

3

市住建局

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

架设管线安全评估

《建设部关于纳入国务院决定的十五项许可的条件的规定》(建设部令2004年第135号)十二、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市政管线审批条件4、有安全评估报告。

安全评估专业单位

4

市住建局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

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93号发布,第622号、第687号修订)第三十三条: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应当对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中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内容进行审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应当按照职责对施工图设计文件中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内容进行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批准的,不得使用。

具有相应资格的施工图审查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