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出站广场交通整治工程启动实施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19-12-04 14:21来源:本站原创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应群众关切,备受市民关注的安康火车站出站广场交通整治工程近日启动,将有力提升中心城市品质,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据了解,安康火车站扩建于2006年,日集散旅客约1.6万人,现状出站广场总面积为5840平方米。随着安康城市发展,进出站人流、车流量的增大,出站广场区域人车混行、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停车不规范、公交车辆无停靠站点,交通堵塞严重,交通设施和监控设施不完善,绿化景观差等问题日益突出。为解决火车站出站广场交通混乱、设备破旧、配套设施不完善、整体形象差等问题,市政府决定实施该区域交通整治工程,整治内容包括沿广场北侧设置旅客疏散换乘通道及雨棚;硬化停车场,改造排水设施,在广场设置社会车辆、出租车停靠点及上下客平台,设置公交首末站停靠点,完善广场交通配套设施;规范出站广场车站范围内餐饮、超市等商户门头牌匾,拆除广场北段房顶杂乱广告牌;优化公交线路、调整公交站点等。整体工程计划2020110日前全面竣工交付使用。工程实施后,将有力改善火车站出站广场整体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对于促进新一轮创建工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