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人防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第二十四期

作者: 市住建局发布时间:2019-04-08 08:30来源:本站原创  
 

市住建局开展系统内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项督办检查 

根据3月14日市住建局召开的2019年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要求,局扫黑办于3月21-25日按照(安住建发[2019]11号)文件,对局相关科室、局属单位及4个城建PPP项目公司就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线索摸排、宣传动员及行业治理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

通过本次督办检查发现,当前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线索摸排不深入、资料管理不规范、宣传力度不足等突出问题,部分科室、单位未能按照市局一季度扫黑除恶会议中,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纪委书记工作要求和时限开展相关工作,且未及时与局扫黑办沟通相关情况,导致所属责任领域的线索摸排及行业治理工作严重滞后;部分PPP项目公司对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对档案管理敷衍了事、对线索保密执行不力,同时在机构设置、制度建设、档案管理中存在较多问题(详见督查通报)。

为扎实推动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局扫黑办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责任科室、局属单位、城建PPP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担责、履责、尽责,落实好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各责任科室、局属单位、城建PPP项目公司要严格按照安住建发[2019]11号文件,紧紧围绕我局负责的14个责任领域,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和行业治理工作,尤其是加大物业管理、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等重点领域线索摸排力度,发现线索按照市局线索移交程序及时上报。三是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管理工作。各责任科室、局属单位、城建PPP项目公司要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档案管理要求,加强档案管理人员培训,切实做好保密工作,并积极与局扫黑办做好工作对接。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宣传方式。各责任科室、局属单位、城建PPP项目公司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尤其要加大在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篇幅,向社会各界宣传我局工作成效,同时拓展和优化宣传方式,除悬挂横幅标语外可在在建工地或单位等公共区域建设一些精美的宣传栏、LED宣传设备,提升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