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人防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第八期

作者: 市住建局发布时间:2019-02-18 17:26来源:本站原创  
 

听取督查意见,积极强化推进,市住建局(人防办)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115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组对我局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督导和检查按照督查组督察意见,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我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对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知要求,一是实行责任倒查机制。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安住建发[2018]208号)的责任分工,夯实所属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监管责任于因日常监管不到位而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或在中省市督查过程中新发现黑恶势力问题线索的,市局将实行责任倒查,对主要责任人及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追究

二是强化线索摸排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重点强化对各自领域全程督查和日常监督。现场摸排和接受举报相结合,存在问题不护短、不遮掩各部门按照《关于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每月20日前要向局扫黑办上报不少于2条的涉恶涉恶问题线索,对未按时上报线索的相关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

三是深化学习宣传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中省市及我局下发的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及文件,做到上传下达。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电子屏、户外宣传、组织座谈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社会各界对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