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

作者: 征收办发布时间:2018-11-22 11:50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安康市市级部门决算公开试点实施方案》要求,现将我单位2014年决算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单位概况

  安康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副县级财政全额拨款预算事业单位,单位编制数17人,其中:管理岗位7人,专业技术岗位9人。

二、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国有土地上房屋(以下简称房屋)征收与补偿、旧城区(包括城中村、棚户区,下同)改造方面的政策、法规和规章,研究制定相应具体政策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承担全市房屋征收行业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

3、组织实施中心城市规划区内市人民政府作为征收主体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并对其进行监督指导。

4、负责拟定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后予以公布,并与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与补偿协议。

5、负责组织由被征收人和公众代表参加的征收补偿听证会。

6、负责发布房屋征收公告,组织对征收范围内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进行调查登记,并向被征收人公布调查结果。

7、负责书面通知有关部门暂停办理征收范围内的房屋新建、扩建、改建等相关手续。

8、负责组织被征收人协商选定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协助监管参与房屋征收工作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

9、负责监管房屋征收补偿费用的使用。

10、负责统计房屋征收补偿相关数据,建立房屋征收补偿档案,并公布分户补偿情况。

11、负责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的宣传解释和征收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12、负责对拟征收项目进行社会稳定分析按评估;负责房屋征收与补偿信访维稳工作。

13、负责房屋征收与补偿的行政复议、应诉和申请强制执行。

14、负责组织实施已征收房屋拆除工作。

15、负责全市旧城区改造方案的审核、申报工作;负责旧城区改造项目投资计划管理工作;指导旧城区改造项目的回迁安置工作。

16、配合国土部门实施中心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

三、2014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突出

我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按照局党委和局学教办的总体部署,在市委教育实践办第十四督导组和局党委、局学教办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周密安排,深入推进,全面完成了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

活动中,我办一是坚持与局机关同步开展,压茬梯次推进,及早安排部署,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了能力素质较好的干部承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各环节具体工作方案,建立了房屋征收项目及兴华公司、汉滨区蔬菜局、区国资局、区教育局、东坝小学、市工信局、正大制药厂、宏远公司等房屋被征收单位的活动联系点,加强了指导检查和结对子活动,活动期间,累计深入指导工作40余人次。

二是加强了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通过集中学习和周一学习制度,保证了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全年累计开展集体学习45次680人次,开展专题讨论25次。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征求、面对面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等形式,积极征求局党委、局学教办、服务对象等对党支部班子及班子成员“四风”等方面意见。活动期间共召开座谈会11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120余份,走访服务对象70余人次,累计征求意见、建议70条。其中支部班子“四风”及工作方面的问题18条,科级实职以上干部个人查摆问题32条。

三是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认领,按照“三上三下”等有关要求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了多次修改,班子材料修改就高达10余次。紧紧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具体整改措施、时限要求和责任领导。开展了党员评议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参加评议党员12名,共有10人评议结果为“好”,占83.3%;2人为“较好”,占16.7%。发放群众满意度测评表50份,满意49份,占98%;基本满意1份,占2%。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真正使每个党员干部都能触及灵魂深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四是着力强化建章立制工作,制定了《安康市棚户区改造办法》(送审稿),提请市政府会议研究通过。在此基础上,对现行的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上下班签到制度、学习制度等5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差旅费管理办法》、《财务报销制度》等10项制度正与局机关对接,同步修订完善;市征收办《议事制度》、《会议制度》、《安康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等制度已经拟定。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严惩顶风违纪,形成了依制度用权、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机制。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中、省、市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从教育、制度、查处入手,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通过一年的教育实践活动,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素质能力和向中央基准看齐的意识增强,“四风”蔓延态势得到遏制,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作风建设的常态长效机制初步形成。

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2014年,根据中省会议、文件精神,为抢抓棚户区政策机遇,一是以片区开发改造为主、分散零碎改造为辅的棚户区改造思路,全面启动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改造。针对过去棚改实施中缺乏有效统筹,项目布局分散零碎,建设层次较低,项目包装停留在争取补助资金上的问题,总结几年来棚户区改造情况,学习借鉴西安等地的改造经验,将棚户区改造与推进新型城镇化相结合、与旧城改造相结合、与保障性安居工程相结合、与新区建设相结合、与土地经营开发相结合,提出了“大手笔、高起点、整片开发、配套建设”的棚改新思路,将过去以争取补助资金、零星插建、综合整治为主的改造方式,调整为集中连片整体改造为主、兼顾综合整治,对全市棚户区项目重新进行规划,大力争取中省资金支持,将集中连片改造作为今后全市棚户区改造重点,大力压缩综合整治、基础设施配套改造比例。在棚户区指标上优先保证片区棚户区改造需要,推动全市棚户区改造上层次,上规模,出实效,确保棚户区改造一片,提升一片。将中心城市棚户区规划为12个片区棚户区(西南片区、东南片区、新城片区、兴安片区、东关片区、西坝片区(含西关)、黄沟片区、东坝片区、张岭片区、长春片区、中渡片区(安铁)、老城片区),计划总投资69亿元。2014年先期启动东坝片区、东关片区、黄沟片区、西南片区、东南片区、长春片区等6大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涉及改造总户数2550户,计划投资33亿元,其它片区将分年度启动实施。

二是提请政府出台棚户区改造地方配套政策。一是会同财政部门制订出台《安康市棚户区改造开行贷款资金管理办法》,二是拟定了《安康中心城市棚户区试行改造办法》,两个办法对棚户区改造贷款使用和资金安全及棚户区改造计划、管理作出具体规定,对确保棚户区改造贷款资金安全,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规范棚户区管理都具有重要作用。《安康中心城市棚户区试行改造办法》已经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近期将颁布实施。

三是成立了市级棚改管理机构,加强棚户区管理工作。提请市编委研究,在市征收办加挂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牌子,明确了棚改工作职责。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

四是积极争取开行贷款支持。2014年,中省部署开行贷款支持棚户区改造,与省上有关部门紧密对接,多次到省上协调,为全市争取到了36亿元的贷款额度,占全省360亿元总贷款额度的10%。9月30日,省财政厅、省住建厅下达了我市36亿元贷款额度文件。第一批6个项目17.2亿元贷款已签订贷款融资合作协议。为最大限度争取开行贷款资金,按市长办公会议部署,我们对全市棚改贷款项目进行重新核实和调整,并会同发改、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对中心城市黄沟片区、瀛湖路片区、高井片区、董家沟村棚户区项目进行包装,办理项目可研报告及四项审批手续(可研批复、环评、土地预审、规划选址),并围绕西坝片区改造,在已有贷款额度基础上,向省上争取将西坝片区3亿元贷款列入开行贷款范围。第二批向省上申报11个项目22.4亿元贷款(含西坝片区),已初步通过省上审批。全市贷款总额度增至39.6亿元。

(三)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

1.城东大桥建设项目:为加快推进城东大桥项目建设,我办安排专人负责,紧密跟踪协调,加快推进项目中涉及的兴华公司、汉滨区蔬菜局、东坝小学、强健医药公司、宏远公司等5个单位的房屋征收工作。目前,已完成大桥主体的房屋拆除工作。与强健医药公司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已完成征收补偿款的兑付工作,并对拆除的围墙进行施工修建;兴华公司和东坝小学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已兑付部分房屋征收补偿款,并对东坝小学北校区地块实施调换库区建设,住户杨涛阻工问题已得到全面解决;宏远公司已完成面积认定、房屋评估和拟订征收补偿协议等前期工作。

2.兴安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成立了兴安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小组。对片区进行了摸底调查,形成了摸底调查报告,并初步估算出片区改造的各项费用,草拟了兴安片棚户区改造招商公告和融资合同。

3.民兵训练基地建设项目:按照年度目标任务,我办和军分区一道对民兵训练基地建设项目选址进行了现场勘查,提出了初步的意见和建议,起草了《关于安康市民兵训练基地项目建设规划选址有关情况的报告》,已呈报市政府。

(四)积极参与安康中心城市城建项目土地遗留问题调查处理工作

按照安康中心城市城建项目土地遗留问题调查处理工作小组的安排,由我办具体负责中心城市城建项目土地遗留问题的调查核实和文件起草等工作。我办安排专人负责,加班加点,进一步对中心城市18个城建项目土地遗留问题进行了调查、梳理、汇总,形成了《安康中心城市城建项目土地遗留问题情况的汇报》,并具体完成了由我局负责的8个遗留项目的调查工作,按照“一次谈妥、分步解决”和“一事一卷宗、一事一纪要”的工作要求,中心城市18个遗留问题,6个已基本了结,剩余12个问题已基本形成结论性意见建议。

(五)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和提案议案等工作

按照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提案议案的要求,积极研究回复提案议案3件。对局交办的信访维稳案件,已全部进行了高标准、高质量的办理,回复率100%,满意率100%。

四、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4年总收入1015109.3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8729.36元,为市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其他收入186380元,为本级财政横向拨款收入。

2、2014年总支出939746.15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51728.12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1952.15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6065.88元。

3、2014年基本支出结转75446.21元。

4、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3年度我办财政拨款支出828729.36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805067.36元,日常公用经费23662元。

5、2014度我办无“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附件

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