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住建局扎实开展文明工地创建工作

作者: 汪涛发布时间:2018-09-12 08:11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以来,平利县住建局以建筑文明工地创建为载体,着力推动建筑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全力推动质量强县工作,大力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建筑工程质量创优、安全达标,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成立建筑工程文明工地创建暨质量强县创建工作办公室,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文明工地创建作为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抓手,实行所有建筑工地达到县级文明工地标准,保障性住房工程必须创建市级以上文明工地的要求,统筹规划,落实责任,有效推进建筑文明工地及质量强县创建工作。
  坚持标准,规范管理县质量安全监督站在认真做好建筑工地现场管理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要求,有组织、有计划地指导文明工地创建申报、检查和验评工作。从企业行为的规范化、安全管理的流程化、现场防护的标准化、场容场貌的秩序化、扬尘治理的六个百分百”入手,不断加大施工企业创建力度。
   齐抓共管,合力创建。县住建局组织各建筑企业积极参与建筑文明工地暨质量强县创建活动,高度重视建筑市场管理与现场实体管理,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保证体系建设,坚持足额使用安全设施投入,坚持文明工地建设贯穿施工全过程,合力推动全县建筑施工文明工地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全县已创建市级文明工地2个,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工地2个、市级文明工地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