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17年公开承诺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17-08-25 10:31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市政府《关于印发<安康市人民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承诺制度>的通知》(安政发〔201714号)和市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市政府2017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落实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发〔20171号)文件要求,市住建局今年公开承诺11大类35个事项。截至7月底,除机关搬迁工作因市政府工作安排予以调整外,剩余34项公开承诺中,兴安西路等4个项目已按期建成投用(占比12%);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等17个项目正常推进(占比50%);东坝排涝泵站等13个项目进展滞后(占比38%)。现将截止七月底各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完成目标的项目(4项)

1、兴安西路综合改造工程

承诺目标:“龙舟节”前完成

形象进度:已按期建成投用。

2、江南城区防洪堤提升改造工程

承诺目标:“龙舟节”前完成

形象进度:已按期建成投用。

3、金州南路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

承诺目标:“龙舟节”前完成

形象进度:已按期建成投用。

4、大桥路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

承诺目标:“龙舟节”前完成

形象进度:已按期建成投用。

二、正常推进的项目(17项)

1、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

承诺目标:新建棚户区改造15265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4039户,基本建成6038套,货币化安置率达50%以上。

形象进度:已开工棚户区10013户,基本建成3622套(棚户区2143/户,保障性住房1253套,限价房226套);货币化安置5631户,占货币化安置任务的73.79%

2、虞帝公园(滨江三期景观绿化)建设工程

承诺目标:“龙舟节”前完成

形象进度: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正进行二标段扫尾工作。

3、民兵训练基地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建成

形象进度:综合楼已完成基础垫层,基础筏板及基础梁钢筋中制作、绑扎完成50%,弹药库已完成室内回填及围墙内土石方回填,围墙砌筑完成50%,设备房已完成地下室外砼墙施工,室外总体工程投弹场石方开挖完成40%

4、泸康大道二期及十字立交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建成

形象进度:已完成土方开挖6.5万方、桩基22491米及承台2个。

5、高井路南段建设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建成

形象进度:南环东路至城市风景段已通车,南平路以南段土方开挖2000方,完成村道、小区路口硬化60米。

6、西津公园建设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建成

形象进度:一标段已基本完成,正进行扫尾工作;二标段已完成牌楼主体建筑,正进行挡墙和道路施工;三标段已完成“中国门”、停车场挡强工程,已完成蓄水池和山顶景观平台基础开挖;四标段待一标段完成后进场施工;五标段正在进行登山步道铺装、山顶景观平台基础开挖和挡墙砌筑工作。

7316国道街景提升改造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完成改造

形象进度:已完成建筑外立面更新改造50

8、巴山路综合改造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启动

形象进度: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评审,正进行马坎雷神殿段施工图审查。

9、江北大道综合改造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启动

形象进度:东段已完成四项审批,待发改委批复工可研;西段项目建议书已批,正办理规划选址审批。

10、新罗公园建设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开工建设

形象进度:规划方案已经局组织专家及相关单位进行评审,待修改完善后提请市政府审定。目前项目建议书、规划选址手续已办理完成,正在办理土地预审手续,计划8月份开工建设。

11、江滩公园三期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开工建设

形象进度:规划方案已经市住建局评审,待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审定。已完成项目建议书、规划选址手续的办理,正办理土地预审手续

12、中心城市公厕、停车场、公共自行车建设项目

承诺目标: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

形象进度:停车场专项规划已完成初稿编制,即将由市规划局组织初审。新增停车泊位项目中项目配建部分和商业配建部分已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推进,公产腾退部分已会同市公产局联合上报市政府,待批准后实施。公共自行车项目正进行招投标工作,计划8月份开工建设。

13、户外广告设置规范管理

承诺目标:严格中心城市户外广告设置规范管理,净化城市空间。

形象进度:扎实开展国卫复检、创森验收的宣传,配合做好8条街精细化管理、316国道门头牌匾综合整治工作,先后拆除安康大道、大桥路等城市出入口各类违规设置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400多块,拆除大桥路、黄沟路等8条街灯杆广告。

14、天然气利用工程

承诺目标:实现中心城市气化率达到90%,九县气化率达到60%

形象进度:中心城市完成中压敷设14.847km,发展工商业用户64家,发展居民用户8027户。中心城市9.3万户居民中,天然气进小区安装累计92176户,气化率已达到90%

各县区新建中压管网10.753公里,新增居民用户4184户,新增工商业用户344户,石泉、旬阳县气化率达到80%70%,平利、宁陕县气化率达到60%,白河、汉阴气化率达到50%,紫阳、岚皋、恒口示范区气化率达到30%以上;镇坪县已完成加气站场主体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15、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建设

承诺目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成“十镇百村”试点建设任务。

形象进度:开展示范村建设试点128个,其中市级示范村试点51个,县级示范村试点77个。全市已启动了28个村的垃圾处理收集设施建设工作,购置垃圾转运车辆55辆,启动了9个垃圾处理厂建设;完成树木种植12万棵,卫生改厕5000户。完成路灯安装1100盏,新建、改建进村道路90.3公里,新修排污管道18.2公里,动工新建污水处理厂10座;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开工7000户。

16、垃圾污水处理工作

承诺目标:全面完成垃圾污水处理率省考指标。

形象进度:截止6月底,中心城市累计处理生活垃圾79115吨,处理率100%,县城98879吨,处理率98.65%;中心城市累计处理污水1035.86吨,处理率97.63%,县城累计处理污水863吨,处理率99.60%

17、危房改造

考核目标:安康市脱贫指挥部确定2017年全市303个贫困村脱贫任务为6286户。

形象进度:截止7月底,各县区已开工建设危房改造8740户,开工率为139%,竣工4782户,占考核指标的76.07%

三、进度滞后的项目(13项)

1、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

承诺目标:长春片区(二期)、兴安片区(三期)、黄沟片区(二期)、张岭片区(三期)等四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4350套。

形象进度:长春片区(二期)、兴安片区(三期)、黄沟片区(二期)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张岭片区(二期)签订880户征迁安置协议,启动安置房建设。

问题分析:长春片区(二期)一是土地征收、房屋征迁安置工作尚未启动;二是开行虽已初步承诺给予贷款资金支持,但尚未与市政府签订贷款合同,贷款资金未到位。黄沟片区(二期)一是棚改国开行贷款资金未到位;二是片区内多年形成的城市建设遗留问题矛盾交织,社区民意复杂,部分征迁户诉求过高,征收补偿政策未定。兴安片区(三期)一是征收安置工作未实质启动;二是已落实开行贷款资金支持,但尚未与市政府签订贷款合同,贷款资金未到位;三是项目资本金未落实。

整改措施:长春片区(二期)一是加强同市国土局、汉滨区政府协调联系,迅速启动土地征收和房屋征迁安置工作;二是提请市政府协调财政部门与开行尽快签订贷款协议,确保资金落地。黄沟片区(二期)一是督促国开行尽快签订贷款协议,保障项目资金;二是尽快出台征收补偿政策;三是尽快协调规划等部门确定安置房规划选址。兴安片区(三期)一是尽快成立兴安片区三期项目工作机构,明确项目责任主体,迅速启动征迁安置工作;二是提请市政府协调财政部门尽快落实项目资本金,并尽快与国开行签订贷款合同,确保贷款资金尽早到位。

完成时限:长春片区(二期)、兴安片区(三期)、黄沟片区(二期)、张岭片区(三期)等四个棚户区改造是今年省对市考核的棚改项目,项目必须在9月底前全面开工,并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

2、东坝排涝泵站建设工程

承诺目标:“龙舟节”前完成

形象进度:已完成调蓄池、格栅间、出水管道越堤、出水池、水泵间主体、综合楼主体建设,设备安装到位,正在进行水泵间外墙保温、综合楼收尾及设备调试等工作。

问题分析:一是施工企业施工组织不力,现场管理力量薄弱。二是建设资金不足,施工企业无力垫付工程款,无法满足施工需要。

整改措施:一是督促陕建八建集团公司落实1名领导驻守施工现场,优化施工组织,增加施工力量,倒排施工工期,确保810日前完成泵站抽排机组安装调试及供电专线接入,达到设备正常运行条件;8月底泵站及综合楼建成投用。二是加强资金调度保障,及时拨付工程进度款。三是严格考核督办,推行工程进度日计划、周通报、阶段考核制度,确保后续工程按计划推进。

完成时限:8月底建成投用。

3、东坝内环路建设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建成

形象进度:完成雨水箱涵1375米、污水管道725米,完成路基填方6.9m³

问题分析:一是征地问题,二是地面附属物兑付问题,三是房屋征收问题,四是电力设施迁改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节点、交叉压茬推进,8月底前完成雨水箱涵工程,9月底前完成东坝泵站以西段路基工程,完成泵站以东路基工程量50%,年底前道路主体贯通。二是协调汉滨区加快推进土地和房屋征收交地工作,确保工程按计划时间节点推进。三是指挥部安排专人,衔接电力部门确定电力杆线迁改方案,结合土地征收移交情况,实施迁改。

完成时限:年底前道路主体贯通。

4、环城南路地下人行通道建设工程

承诺目标:“龙舟节”前完成

形象进度:主体及路面、人行道铺装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工作。

问题分析:一是为保证道路通行限制无法全幅封闭施工,影响工期;二是道路南侧抗滑桩深度深、基岩硬度大,施工难度大。

整改措施:项目组正优化施工组织,调配人力机械,加快施工。

完成时限:8月底前全面建成。

5、枣园路积水点改造工程

承诺目标:“龙舟节”前完成

形象进度:管涵部分全部交付使用,箱涵已建成420米,正在全力推进剩余160米。

问题分析:一是由汉滨区负责的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推进缓慢,工程建设用地不能及时移交,只能根据分段移交的工程用地组织施工,施工工序及原工期计划得不到保证;二是由水利部门负责组织实施的黄洋河护岸工程与该工程下游段存在技术衔接,其交叉点的线位、坐标、高程等主要技术参数至今未确定。

整改措施:一是优化施工组织,增加施工班组,多点交叉施工,810日前完成箱涵垫层砼浇筑,8月底前箱涵建成投用。二是落实专人协调汉滨区政府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工作,同时衔接水利部门确定与黄洋河护岸工程交叉的施工方案,确保后续工程按计划节点推进。三是加强工程资金调度,及时拨付工程进度款。

完成时限:8月底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6、滨江1号地交通组织及广场景观工程

承诺目标:6月底前开工建设

形象进度:已完成方案优化、公示和风险评估,正在加紧完善报建手续及工程设计。   

问题分析:一是方案需进行深入研究。按照市政府2016年第十次常务会议精神,201610月,启动规划设计工作,2017年元月底,完成方案征集及初评。20172月,赵市长带领市、区相关部门调研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时,要求滨江1号地景观广场的建设方案要一并考虑一桥北头交通组织,我局按要求及时调整方案,20175月完成方案深化工作。20176,赵市长再次带领相关部门现场调研该项目方案情况,要求先将方案上网公开征求意见。目前,已完成方案公示、项目风险评估工作,正加紧完善报批手续及工程设计。二是项目用地范围内涉及由国土部门负责的油脂厂村组用地、巨丰公司等未征收拆除,建设用地未移交。

整改措施:一是倒排时间节点,交叉压茬推进工程设计及报建手续等前期工作,830日前完成规划设计方案报审及施工监理招标;9月底前完成地勘及初步设计;10月底前完成施工图及图审。二是根据2016年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纪要精神,协调市国土局及第七工作组加快滨江一号地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10月底前移交现场,力争11月开工建设。

完成时限:年底前开工建设。

7、滨江大道三期东段工程

承诺目标:6月底前建成

形象进度:已完成砂砾石回填25万立方米、浆砌石8230立方米,扶壁挡墙275米,埋设排水管道516米,混凝土路面6000平方米及106米箱涵等。其中东坝汉江大桥西侧200米已通车。

问题分析:一是城东汉江大桥北头2户拆迁问题尚未解决;二是部分村民以土地统征时未征完为由,阻挠施工;三是部分村民不满足补偿标准,不领取征地补偿款阻挡施工;四是工程红线范围内堆放的砂砾石征收问题未解决,影响工程施工。

整改措施:一是积极协调汉滨区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明确职责,夯实责任,推进项目范围内征迁工作;二是协调市统征中心督促镇、村、组及时兑付村民征地补偿款;三是配合办事处、村组做好村民政策解释工作,对无理取闹、强行阻工的行为,协调有关部门依法打击处理。

完成时限:力争7月底前协调处理好征迁工作,8月份进场施工。

8、长春片区棚户区改造及开发建设PPP项目

承诺目标:今年完成投资5亿元

形象进度:长春片区棚户区改造及开发建设PPP项目总投资25.3亿元,实施长春片区、董家沟村等1860户棚户区改造及红星路二期、长春路、秦岭南路二期、董家沟路二期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82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已拨付征地资金2.5亿元,统征土地280亩,拆除砖厂2家,完成86户房屋预征收;配套基础设施完成投资0.32亿元,红星路二期道路建设已开工,长春路、秦岭南路二期等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问题分析:由于片区棚改土地征收、房屋征迁推进缓慢,影响项目推进。

整改措施:一是加快片区内房屋征迁、土地征收工作;二是加快红星路二期、长春路等项目建设。

完成时限:年底前完成。

9、红星路二期建设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建成

形象进度:征地工作已全面完成。已完成路基土方挖运48万方,雨水管施工262米,污水管施工380米。

问题分析:由于片区棚改土地征收、房屋征迁推进缓慢,影响项目推进。

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完成道路用地征收工作,尽快完成建设用地移交,督促中交三航优化施工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完成时限:年内建成。

10、长春路道路建设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开工建设

形象进度:正进行施工图编制工作,计划8月份报铁路局审批。

问题分析:由于片区棚改土地征收、房屋征迁推进缓慢,影响项目推进。

整改措施:一是加快推进项目范围内土地征收、房屋征迁工作;二是安排专人同铁路局协调,加快跨铁路专项设计、审批工作。

完成时限:10月底前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年底前开工建设。

11、秦岭南路二期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开工建设

形象进度:规划方案已通过评审,正进行初步设计文件的修改完善工作,已启动房屋土地预征收工作。力争8月初完成铁路局报审工作。

问题分析:由于片区棚改土地征收、房屋征迁推进缓慢,影响项目推进。

整改措施:一是加快推进项目范围内土地征收、房屋征迁工作;二是安排专人同铁路局协调,加快跨铁路专项设计、审批工作。

完成时限:年内开工建设。

12、董家沟路二期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开工建设

形象进度: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经我局内审修改完善后已提交专业审图公司进行审查。

问题分析:由于片区棚改土地征收、房屋征迁推进缓慢,影响项目推进。

整改措施:一是加快推进项目范围内土地征收、房屋征迁工作;二是交叉进行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

完成时限:年内开工建设。

13、金州北路综合改造工程

承诺目标:年内完成改造

形象进度: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批,正推进项目范围内征迁工作。

问题分析:道路建设涉及的7385平方米房屋尚未征收,2017627日市住建局已会同汉滨区政府召开了征迁工作推进会,待征迁交地后开工建设。

整改措施:一是加快前期工作。820日前完成施工图设计、图审及施工监理招标工作。二是协调汉滨区政府加快道路建设涉及的房屋征收,10月底前移交现场,力争11月开工建设。

完成时限:年底前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