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17-09-05 16:20来源:本站原创  
 

、基本情况

安康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是市住建局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账户为财政零余额账户,无收费项目。市编办九定方案核定我站事业编制7名(专业技术岗位6名,工勤人员1名);领导职数2名(一正一副),目前我站实有人数为7人(专业技术岗位6名,工勤人员1名)。无公务车辆。

二、主要职责

宣传贯彻国家和地方有关工程造价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承担全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规范计价行为;承担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和计价办法的实施与监督检查。

承担建设工程材料、人工成本等市场信息的采集、发布工作,为工程建设的招投标、竣工结算等提供依据。

承担全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备案和动态监管工作。

承担造价从业人员的执业监管、继续教育培训与注册管理工作。

承担建设工程最高限价、竣工结算及施工合同备案管理工作。

承担全市建设工程造价争议和纠纷和鉴定与调解工作。

承担市住建局安排的工程项目造价内审工作。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1、搞好价格信息工作,服务工程建设大局。我站收集发布的材料价格信息包括了下辖10个县区的内容,一直坚持及时收集,去伪存真,准时发布。我站发布的《安康市工程造价信息》一直做到每月一期,今年已经发布12期,内容涵盖建筑、市政、安装、绿化、绿色节能建材及环保设备和新型材料的价格信息;同时,我站在信息杂志上还及时公布相关政策法规文件和造价员管理信息,为广大业主单位、政府管理部门及施工企业服好务。

2、加强造价咨询企业管理,规范市场执业行为。我站按照安康市住建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于201611月开始对造价咨询企业执业行为进行检查,检查结论及相关部门的奖罚文件均计入信用档案。目前我站正在参照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发布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暂行办法》制定安康市的相关管理办法,拟在明年上半年在我市开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分级工作。

3、做好项目内审工作,把好投资控制关。2016年以来已完成了32个工程项目预结算内审工作和3个重点项目的审计前初审工作,审减工程造价近百万元。

4、高度重视政策宣传,搞好“营改增”宣贯。国家推行建筑企业“营改增”工作以来,特别是陕西省住建厅(陕建发[2016]100号)《关于调整陕西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的通知》发布以后,我站高度重视、组织全站职工认真学习,并向主管领导汇报后马上以安康市住建局名义向各县区转发,并在《安康造价管理信息》和市住建局网站上及时发布相关政策文件。

5、广泛宣传推动,做好三项备案。我站负责的市直和中省驻安单位工程项目最高限价备案工作今年已完成32项,备案率100%;合同备案工作稳步进行,今年完成备案18项;竣工结算备案尚待下一步推进。

四、 部门预算编制、批复和执行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照综合财政预算的原则,年初将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编制范围,并纳入单位统一的会计体系进行核算,基本支出预算按照有关人员支出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规定编制,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无随意变更、调整预算的问题。

五、“三公”经费及会议经费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及会议经费编制在部门预算中,因我单位无公务车辆,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本着履行节约的原则,本年度无“三公”经费及会议经费。

六、2016年财政、财务总收支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75.78元,单位基本支出67.74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59.16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02元,日常公用经费1.56元),收支节余为负由事业基金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