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积极迎验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

作者: 蔚百成|旬阳县发布时间:2011-08-03 08:40来源:本站原创  
 

 

近期,县住建局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城目标内容,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调动全局力量,积极备战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调研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强化领导。在成立了县住建局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及时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创园”资料整编工作,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根据“创园”工作要求,资料包括组织管理、规划设计、景观保护、绿化建设、园林建设、生态建设、市政建设等7项考核内容,具体涉及生态提升、城市绿化、园林建设、绿地建设、单位绿化、环境质量、市政建设等7大方面共26个指标,面对整编量大面广,我局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力度,要求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按照确定的职责分工和创园任务要求,逐项落实任务,实行责任到人。

  三是广泛宣传,统一思想。筹备召开了全县 创园动员冲刺大会,营造人人关心创园,个个参与创园的浓厚氛围。

  四是查漏补缺,精益求精。对城区街道及绿化重点单位、庭院进行检查,对干枯、坏死的植被以及街道绿化不足、缺株断行、病虫害严重等问题,我局积极行动,对城区绿化树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更换、补栽和修剪。截至目前,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33.2%,绿化覆盖率达38.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8.71平方米。

  目前,各项资料准备齐全,各项指标基本达到创园验收标准。待市园林考核验收组对旬阳县创园工作初次验收后,将向省建设厅正式提出调研申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