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城建局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11-01-17 08:54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安排,为保证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石泉县城乡建设局近日全县建筑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核心,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重点抓好“三深化”、“三推进”。一要深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二要深化依法监管,持续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三要深化建筑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四要推进科技进步,加快安全技术推广应用和应急救援演练。五要推进安全达标,加强作业班组安全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强化安全基层基础。六要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构建安全防范体系。
    整治期间,为迎接春节和全国两会的到来,严防施工安全事故发生,县建设局从1月初开始对全县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分2个检查组同时进行,共检查建筑工地46个,对存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15个工地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为整改到位,检查组在每个项目部整改的基础上,再到施工现场进行复查验收,确保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施工人员和人民群众度过幸福、和谐、安康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