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处完成安康大道临时抢险任务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10-08-02 16:56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市住建局防汛抢险救灾会议安排,针对安康大道四处道路塌陷,市政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应急抢险组,全力以赴投入安康大道应急抢险工作,截至目前,4处塌陷临时应急抢修工作基本完成。
 其中,七里沟桥北端西侧路基边坡段:一是清理涵洞出口急流槽坑内淤泥杂物40立方米,浇筑冲垮区C20早强商砼32立方米,修补急流槽侧墙6延米:二是采用C20早强砼封闭路面低洼处截水井内管口及井底,并安装ø300PVC排水管道15米,将井内积水直接引排入西侧坡外的排水沟;三是路面热沥青灌缝80米;四是桥下护坡及人行道水泥灌缝150米;五是清理补平护坡面120平方米。交建集团安康分公司对面路基边坡段:一是设置警示围挡120米,警示标牌两块,封闭滑坡体段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二是卸载土方2500立方米,修补截水沟240米,清理边沟400米,增加临时排水沟80米;三是安装两处PVC排水管50米,将滑坡体及周围的汇水最大限度直接导入道路边沟;四是坡面平台灌缝280米,彩条布覆盖3500平方米。花园大道平交口东北侧清理塌方750立方米,清理路基边沟620米。距高客站1.1公里西侧路基护坡,边坡灌缝 80米,人行道灌缝50米。基本达到了应急抢修临时防排水与安全警示的目的。
 同进,我处还与西安市政设计院衔接,进一步研究制定路基边坡滑塌永久性治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