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作者: 汪汀发布时间:2010-09-07 17:28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会议,按照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了部各相关司局贯彻落实节能减排目标的具体任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齐骥,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杜鹃出席会议。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城市建设司、村镇建设司、建筑市场监管司、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分配的任务,介绍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贯彻落实节能减排的各项任务和下一步的安排。

  姜伟新指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作为全社会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系统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有关部署,决不动摇,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姜伟新要求,各相关司局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着重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全国城镇新建建筑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管理,进一步加大北方采暖地区供热计量及采暖改造工作力度,加强对公共场所空调温度的检查和管理,推进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和节约型示范高校试点建设任务,加强大型公共建筑照明和城市照明的节能改造管理,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高耗能建设项目的力度,进一步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关于节能减排相关法规条例的制定和完善工作。

  姜伟新强调,国务院对今年各部门机关能源消耗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部机关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要把部机关的节能减排任务目标分解、落实,从分解制度、监督检查、任务落实、加强宣传等方面认真做好节能减排工作。